桃之腰腰 一尺七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临江仙·异妖传

题记:

CP是道士錘和妖怪基(我也忘了是怎麼想的八成是洗澡腦穿孔了)

因為搬家斷網,就先挖個坑(是的我有罪)。長度大約和羅馬那故事差不多。已經寫了一半左右。

本章標題來自晏殊的詞,全文如下: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记得小蘋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1·疏影橫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小洛将身子藏在半湾潭里,岸上的石头甚是嶙峋,湘西的夜色清冷,好在是妖,不会被寒气的月色冻入骨去。

所有的冷洌似乎都凝结进他翠色的眼里,寒芒闪烁,目不转睛的盯着不远处八角亭子里的人。

亭子里站着一双璧人。

小洛在水裡恨恨的想,什么儿女正当好年华,什么男俊女俏,什么出双入对,这几个可以贴切形容岸上那二人的词都叫他在肚子里骂了个遍。

独独不想骂索尔和小福姑娘——就是亭子里那一对。

埋怨他们,就像承认了自己的寂寞孤单。

小洛的嘴埋在汩江水里,吐了几个泡泡,水面泛起的波光粼粼把上好的月影都揉碎成细银,一潭浮动的丽色。

弄不明白索尔脑袋里是怎么一个构造,都说他们修道之人看的通透,可见索尔
私下里没怎么好好听他已经架鹤归西的师父的教诲。

人?小福姑娘纵然此时容颜端丽,身型纤细,也抵挡不住时光,川上逝者如斯,那么短短几十载,便再入六道。索尔处心积虑,要的韵光太轻贱。

人又有什么好?若真是好,那些荒郊的人又怎会惑于蛇妖小洛的皮相肉身?

破庙的墙头,黑发长睫的清秀少年只需露齿一笑,便叫书生都无心读圣贤笔墨——小洛甚至懒得去化去蛇尾,等人看到他精巧的腰身之下的青幽鳞片长尾时,也离黄泉路不太远。

人吃肉,妖吃人,小洛才不管什么天道,应劫的时候当心点雷暴便是了——反正索尔还欠他一份情,到时他总会
帮他的。

他只管有恃无恐地,做个逍遥的精怪。

“你不懂。”索尔不厌其烦的向小洛解
释,“我欠她一条命,需还她一情。”

小洛断不会将那恶心的“问世间情为何物”念出来给索尔听。这道人可不喜欢竹简、尺素或纸帛上记载的酸腐。只是记性好,偶尔听小洛哼几段乐府的句子,心下喜欢,便记下来转作念白去讨好曾接济过落难道士的小福姑娘。

这行为让小洛心里头不太舒服,但是又说不上哪儿不对。

如今他暗中跟着索尔,看他如何摘一朵娇艳的山茶插在小福鬓边,人花争妍,她又如何对道人微笑,人比花娇。说笑之间又怎样的将情丝婉转的结成同心。

这些那些,懵懵懂懂,在小洛细长的瞳孔里映的似真似幻,好像这世上仍有些大快乐他还未领略。

夜色缱绻,只索尔一人坐在破旧三清殿前的青石阶上乘凉,悉悉嗦嗦的,不用问也知道是谁踏月而来。

“你是修道之人,又怎能贪花好色?”少年如即往的,薄绸的衫子拢着他一搦
腰,下身是滑腻鳞片覆盖的长尾。

“我是修道之人,还不是一样没捉你这妖精?”所以才容妖物如此的放肆,夜半以本相出入清修地。

小洛笑的两弯碧眼似新月:“你是要她
来双修么?”

“呵,你懂什么是双修么?”索尔也跟他一道笑了。

却也不推开他。少年的身体藏著鲜美的韧,攀附着道士的肩膀,乌黑的发就散在他纤细的骨肉之上,冰冷的肌肤带着动物的腥香。

略一失神,耳垂上就传来苏麻的痛感。抬头去看又哪有那妖物的踪影,月色溶了一点晕在西厢上挂着,留了四散的痴念在心间。

索尔摸着耳上细细的齿痕,风月事上,不懂情的妖倒是比人还要熟谂。没了顾忌的下作,才撩得心头骚乱。

在劫难逃。索尔不知道遇见小洛,是解了劫数,抑或应了劫数。

道法天地,造化自然,师父肩上的真知乌鹊也不能告诉他遇见的是什么波澜诡谲。

小洛曾哼过的异域小调在静夜里无声的略过他耳边。
火烧眉毛,且顾当下。

火烧眉毛,且顾当下。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