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腰腰 一尺七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同人作者二十题】

啧,你们都敢说低产……羞愧的我掩面逃走

琉璃柩:

真是又萌又飒爽的发言……


Singing Monsters:



接殿下 @琉璃柩 的题,开始不知怎么写好但写好了又发现真个发自肺腑(?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喜欢角色,喜欢写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角色,喜欢写




互攻王道,基锤大好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得爽




能让别的好姑娘看得爽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来源是妈呀那么多雷文还那么多人看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kneel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复杂的或本性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影响大概谈不上,因为都是写AU




但会喜欢不时顺着用一两句原作对白,也是因为喜欢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应该不分轻重(copied 自殿下)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U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只要文好,不要求结局




写的最多的?你们看撒糖小天使就是我(?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要文好,不要求结局




想表达……




“…一切小说最终的涵义都包括这两个方面:生命在继续,死亡不可避免。” <寒冬夜行人 第十一章> ——<想胡扯一句的时候,我就去找卡神的课纲>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没定向…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写的就是原作里那个人啊,接近不接近很主观吧




怎么觉得的,就怎么写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个人认为这二者无法分开(copied自殿下)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越来写得越长,其实我也喜欢短篇




不好说擅长哪个,但长篇确实更难把握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我就一句话:




要写男的就写得像个男的行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大修




还行,虽然稚嫩也都是自己真实的感受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




都是为了深爱不然出啥本玩自己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关注这么一个低产的作者。(copied自殿下)




我很糙,语死早,我能给你们的只有我的真实




借董桥先生一句话:“芜文能引来这样可贵的心意,人间自不寂寞。”




谢谢你们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大家请一起来扭电音动次打次动次打次(这不是电音……我就随便扭扭




撸文时不听歌……












by Kkibou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