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腰腰 一尺七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我的好cp@琉璃柩 随便写写。lft快长草了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要构建一个新世界,把喜欢的人物放进去,类似这种想当创世神的中二情节。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仍是一个中二少女吧。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和cp讨论情节的发展。还有写出非常得意的句子和段子。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被催稿但是本人却无论如何写不出让自己满意的东西。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坚定,聪明,不完美。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嗯,大体就是日常斗智斗勇,关键时刻携手对外。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也会也不会,喜欢的原作多是译作。其实我写文的风格一直试图像金庸靠拢(没人看出来...)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问题...角色各自的特点决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我相信人与人之间都是可以通过安排而发生关系的。(说完总觉得哪里不对)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喜欢相互嫁接两种背景吧……相信原作决定了人物性格,au是在原有背景下命运的不同演变而已。喜欢的是武侠风,没什么擅长不擅长的,一直想写科幻,写最多的似乎是古典主义?其实我觉得这题不适合自评。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BE,但是一写起来觉得自己还是一个亲妈。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表达命运的残酷一面吧。这也一定会存在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一个人走路的时候灵光一现。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查资料。多读书。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会推进情感发展。不能分割。情节和情绪都是为了表达故事主题的手段和外衣,故事的灵魂才最重要。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目前正在和cp合作长篇。短篇写得出色所需要的功力更深。没什么擅长的。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篡改抹杀他的优点,不忽略忘记他的缺点。他的经历决定了他的性格。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感觉是自己心路成长的一部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是。谢谢有我的好cp和全程互相鼓励的基友。最美好的其实是出版的过程,结果很欣慰。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故事写的时候是作者的,写出来之后是读者的。我们各自享受创作和阅读的快乐。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大概写文听最多的是古典乐和各种口水歌。这里推荐我好cp专门为了文做了一张背景bgm专辑,没她我可怎么办……
分享 悠悠sama 的精选集《Lamborghini 爱予疾风 /Lo scriverò nel vento》https://www.xiami.com/collect/104211485(分享自@虾米音乐)

评论

热度(3)